English

蓄势充分 有望主升

2000-11-14 来源:生活时报 华西证券 朱伟 我有话说

二纺机(600604):自1996年以来呈现稳步走高的态势,今年以来这种攀升的态势有所加速,从年初的7元附近推升到了目前的12元附近,累计涨幅达60%,后市该股是否会由缓步推升为加速上扬呢?

该股流通A股7118.2万股,2000年中期每股收益-0.01元。公司主营纺织机械及相关电子产品的生产和销售、技术服务、仓储营运和投资兴办企业。从2000年中报看,公司的经营情况总体上讲并未恢复元气,上半年公司销售收入同比上升32%,销售量有较大幅度的上升,但同时生产成本却也增加了35%,一定程度上抵消了销售增长所获利润。二纺机在报告期内的营业利润与利润总额与上年同期基本持平,但由于本年度投资收益减少较多,公司由去年的微利变成了今年的微亏。由于前些年纺织业限产压锭政策对二纺机生产的影响很大,以及作为老企业自身存在的一些历史问题,近年来,二纺机作出了一些调整。但值得注意的是,公司在今年10月份进行了资产转让,公司通过资产转让,清除了5620万元债务,取得4905万元资金,从而减轻了债务负担、优化资本结构并降低了财务风险,这也为公司换入优质资产、培育新的利润增长点铺平道路。因此,该股具备了资产重组和入世概念的双重题材。

该股在本轮大盘的回升行情中,震荡上行,主力资金边拉边洗盘,为下一步的快速拉升洗清了浮筹。从逐渐放大的成交量看,该股有望展开主升行情,投资者可择机介入,中线操作。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